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我校聘请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张灿博士为客座教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04浏览次数:64

  11月3日下午,学校举行聘任仪式,聘请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张灿博士为滨州医学院客座教授。副院长张培功会见张灿博士并为其颁发聘书,人事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基础医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聘任仪式。

副院长张培功会见张灿博士

  张培功代表学校对张灿博士加盟我校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张灿简要介绍了自己近年来的研究方向。双方就科研发展和合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下午16时,张灿博士在医药研究中心作题为《The amyloid-β hypothesis and the road to clinical therapies for Alzheimer’s disease》学术报告,受到广**生的欢迎和好评。

副院长张培功为张灿博士颁发聘书

  张灿博士,现工作于哈佛大学和麻省总医院,助理教授,项目负责人,神经病学蛋白研究中心主任。在老年痴呆病的分子机制和治疗领域上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在多种国际杂志上,包括Science和Nature, 发表多篇有影响的论文。担任中国药理学会,抗衰老与老年痴呆病学会分会的理事、美国神经科学学会和美国微生物科学学会的会员、Drexel 大学和哈佛大学医学院的中国学生学者联盟的副主席。荣获哈佛大学和麻省总医院颁发的“医学发现奖”以及美国“治疗老年痴呆病基金”的奖励,获美国国立卫生部设立的“杰出青年科学家的成才之路”百万美元的研究基金。该奖项是美国政府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的最高奖励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