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关于举办第二期教研室、实验室负责人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9浏览次数:68

关于举办第二期

教研室、实验室负责人培训班的通知

各部门、单位、院(系):

为充分发挥教研室、实验室在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培养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切实加强教研室、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进一步调动教研室、实验室负责人的工作积极性,提高管理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经研究决定,举办我校第二期教研室、实验室负责人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新聘任的系主任、副主任, 教研室和实验室主任、副主任、负责人。

二、培训目的

(一)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明确学校内涵建设目标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路径。

(二)通过培训,使教研室、实验室负责人掌握系统的管理知识和必备的教育理论,提高自身综合素养。

(三)明确教研室、实验室负责人的工作职责和具体要求,强化实际管理能力以及工作的科学性和艺术性,使教研室、实验室工作能够围绕院(系)整体规划科学设计,有效实施。

三、培训形式和内容

采取学校培训、院(系)培训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学校集中培训的主要内容为辅导报告、教学专题讲座、经验交流等;院(系)培训由学院具体安排,主要内容为工作职责、科室建设与发展规划、落实任期目标任务的措施等;个人学习可直接登录教师在线学习中心网站学习。

(http://bzmc.enetedu.com.cn/)

四、培训安排

培训安排见日程安排表。

五、培训要求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参训人员要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培训要求,认真参加培训,保证集中学习时间,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或缺勤。考勤情况计入考核结果。

(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联系学校改革发展和教研室工作实际,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提高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

(三)认真组织,注重实效。各学院要精心组织,科学部署,做好本学院人员的组织和集中培训工作。

(四)培训工作结束后,要结合培训内容和本职工作,撰写一篇1500字左右的学习心得,由院(系)审核后于5月29日前报人事处备案,存入本人培训档案。电子版发送至:byrsc001@163.com。

附件:滨州医学院第二期教研室、实验室负责人培训班日程安排表

                                                  滨州医学院人事处

                                                   2015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