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潍坊医学院博士生导师尹文强教授做客第14期“仁妙 创造”学术沙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60

 

潍坊医学院博士生导师尹文强教授做客

14期“仁妙 创造”学术沙龙

 

1113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在实验楼C206举办第14期“仁妙 创造”学术沙龙,潍坊医学院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博士生合作导师尹文强教授,做了题为“科研课题申报与团队建设”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院长曹高芳教授主持,我校各学院教师、研究生代表等30余人听取了报告。

 

 

    尹文强教授从科研项目申请渠道、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简介与申报、科研课题标书撰写和团队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在申请渠道方面,分别从国家(科技部)、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省级和校级五个层面详细讲解课题分类和特点;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方面,介绍了基金特点、申请与评审的流程以及需要重点注意的问题;在科研课题标书撰写方面,介绍了整个撰写过程、申请要领和相关技巧,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要求:定向**文、定向拿小课题、定向项目积累、定向联系组织团队;最后,尹文强教授分享了潍坊医学院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团队的发展历程、团队学术骨干的基本情况以及团队建设的感悟。会后尹文强教授鼓励大家用坚持、毅力、耐心和勤奋进行科学研究,自觉**学术造假,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尹文强,教授,博士,潍坊医学院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博士生合作导师,现任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院长。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1年)、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首批高等学校重点学科首席专家、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入选者、山东省卫生系统1020工程第四批中青年重点科技人才、潍坊市鸢都学者等学术称号;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卫生管理统计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卫生经济学会医疗保险专业委员常务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社会医学分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函审专家,北京、浙江、江苏、重庆、云南、山东等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和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等。主要研究方向为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近年来,作为首位人员先后承担教学科研课题31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省部级课题13项;以首位人员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省部级成果奖5项;在国家级权威、核心等期刊发表论文261篇,其中第一和通讯作者226篇,出版专著3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