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学校成功举办全国BOPPPS有效教学培训工作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24

学校成功举办全国BOPPPS有效教学培训工作坊

 

1122日至25日,学校成功举办全国BOPPPS有效教学培训工作坊。本次工作坊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办,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山东省分中心和我校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承办,来自15个单位的24名学员参加了工作坊的培训。1122日下午,工作坊开班仪式在荣祥楼4B409室举行,副校长王广成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王广成在讲话中对全国BOPPPS有效教学培训工作坊的举办表示祝贺,对来自全国15所院校参加培训的老师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本次工作坊的准备情况、培训的主要内容和模式。他希望,全体研修人员认真研讨,及时总结,勤于实践,在更新教学理念的同时,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和教学素养,为全省高校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我校教师发展志愿者团队对参训教师进行了以BOPPPS教学模组为核心的培训,他们精心设计各个研修环节,积极营造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鼓励学员积极参与,勇于挑战自我。在连续3天的高强度训练中,24位参训教师全身心投入,互相鼓励,高标准完成了研修任务,在对BOPPPS教学模组的高效性和广适性有了深刻认识的同时,坚定了在以后的教学中积极尝试参与式教学的决心。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教师获得了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和学校联合颁发的培训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是我校教师发展中心首次独立承办全国教学技能培训班,下一步,中心将不断丰富培训方式,提升培训水平,为促进我校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作出更多的努力。

 

BOPPPS,一种教学模组,包括Bridge- in引入,Objective目的,Pre -asses**ent课前摸底,Participatory Learning参与式学习,Post-asses**ent课后检验,Summary总结五个组成部分。培训通过学员间三次完整的教案撰写、微课演练和团队互评环节,将BOPPPS理论与实践有机高效地融合在一起。为每个教师学员提供了一个平等互助、互相学习、协同工作、共同提高的学习环境,有效促进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和自我教学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