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滨医党办发〔2020〕8号中共滨州医学院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全校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315

滨州医学院办公室文件

 

滨医党办发〔2020〕8号

 

 

中共滨州医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做好全校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

培训的通知

 

各党总支(党委),各部门、单位、院(系):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校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方案》(3月15日发布于学校公众号),确保师生全员培训做到点面结合、全覆盖、无死角,切实保障广**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第一阶段:3月15日—3月26日,为全体师生自学与部门指导学习相结合阶段。

第二阶段:3月27日—4月3日,为部门集中强化培训阶段。

二、培训对象及内容

培训对象及内容以《滨州医学院全校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方案》的规定为准。

三、培训形式与流程

(一)全员培训。面向全校所有在岗教职员工,要求人人掌握防控知识、人人树立防控意识,以部门为单位,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督促指导本部门人员强化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的学习、理解与运用。

(二)重点培训。在做好全员培训的基础上,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要做好重点培训。保卫处负责对门禁、保卫工作人员进行专项培训;学生工作处负责对辅导员队伍进行专项培训;后勤管理处负责对食堂、保洁工作人员进行专项培训;各部门、单位、院(系)针对各自师生工作学习的重点环节进行重点培训。

(三)一对一培训。在做好全员培训的基础上,对校医院工作人员要做好一对一培训。后勤管理处、校医院要充分利用省市卫健委网络平台(视频、课件、专项培训等)扎实开展线上培训工作,邀请医院专家开展一对一的防控专题培训,确保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医疗保障。

四、培训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部门、单位、院(系)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培训工作,以部门或教研室、实验室等为组织单位,4月3日前通过QQ群视频、腾讯会议等网络视频平台至少开展一次集中培训活动,培训时长不得少于40分钟。要做好集中强化培训出勤记录、培训内容记录、培训视频截图,填报好《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全员培训记录表》(附件1),教职工的培训记录表及视频截图电子版,以部门、院(系)为单位收齐后打包压缩发送到人力资源处电子邮箱byrsc001@163.com,本专科生、研究生、留学生的培训分别由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牵头负责。

(二)落实责任。各单位要将培训作为疫情防控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安排专人负责本单位教职工和学生的线上培训组织工作,确保本单位的培训具体落实到每个人,实现培训全员覆盖,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三)确保效果。各单位要把关学习效果,在4月3日下午17:00前全部完成网络测试答题(附件2),每人可重复答题检验学习效果。通过培训,切实提升本单位师生自我防护能力、提高疫情防控专业化水平,阻断疫情在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自4月起省教育厅将会同有关部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地开学条件核验工作进行实地抽查复核,检查组将随机抽查师生对疫情防控知识掌握情况,请每一位师生做好相应准备。

 

附件:1. 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师生全员培训记录表

2. 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网络测试题二维码

 

附件2

滨州医学院

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网络测试题二维码

 

 

https://ks.wjx.top/jq/67335820.aspx

注:可以手机扫描二维码或直接点击链接进行答题。

 

 

中共滨州医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