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滨州医学院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教职工全员培训实施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570

滨州医学院新冠肺炎防控知识

教职工全员培训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开学前防控准备工作,切实保障广**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对教职员工开展全员培训,具体方案如下:

一、培训时间

本次培训自3月13日起持续开展,截止至疫情结束。

二、培训内容

1、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编写的《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山东省高等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等,以及上级相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范性文件、标准等。

2、学校相关文件,包括《中共滨州医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滨医党办发〔2020〕1 号)、《中共滨州医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员工工作安排及考勤的通知》(滨医党办发〔2020〕3 号)、《滨州医学院 2020 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预案》滨医行发〔2020〕13 号)。

3、个人防护要求,包括教职员工个人防护要求、特殊岗位员工防护要求。

三、培训范围

全校在岗教职员工,包括在编人员、人事代理、临时用工等所有在校工作人员。

四、培训形式与流程

1. 全员培训。面向全校在岗教职员工,要求人人掌握防控知识、人人树立防控意识,以部门为单位,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督促指导本部门人员强化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的学习、理解与运用。

2. 重点培训。在做好全员培训的基础上,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要做好重点培训。保卫处负责对门禁工作人员进行专项培训;学生工作处负责对辅导员队伍进行专项培训;后勤管理处负责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专项培训。

3. 一对一培训。在做好全员培训的基础上,对校医院工作人员要做好一对一培训。后勤管理处、校医院要充分利用省市卫健委网络平台(视频、课件、专项培训等)扎实开展线上培训工作,邀请医院专家开展一对一的防控专题培训,确保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医疗保障。

五、培训要求

1. 各部门要做好培训进度表,要求每周以部门为单位自我检查,做好检查记录备查。

2. 部门把关学习效果,各部门负责人督导本部门内人员积极学习,采取网上测试答题方式检验学习效果。

 

 

 

2020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