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我校聘请中国四肢矫形与功能重建外科专家秦泗河教授为客座教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13浏览次数:37

院长王滨为秦泗河教授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现场

  10月12日下午,学校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请我国四肢矫形与功能重建外科学科带头人、民政部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附属康复医院名誉院长秦泗河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院长王滨代表学校为其颁发了聘书,滨州附属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结束后,秦泗河教授在滨州附属医院举行了《读<影响人类历史进程的100名人排行榜>解析与联想》的学术报告。

  秦泗河现任民政部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附属康复医院名誉院长、矫形外科主任,主任医师。他是中国第一位赴俄罗斯学习Ilizarov技术的医生,主持完成了Ilizarov技术中国本土全面转化与发展,出版了《Ilizarov技术骨科应用进展》著作。同时,他创立了“下肢重建外科”新学科,形成了秦泗河矫形外科思想、医疗模式与手术风格的秦氏矫形外科学派,是中国四肢矫形与功能重建外科独树一帜的专家、学科领军人物。近年来,秦泗河教授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5部,医学人文著作3部;主编代表国际水平的《脊髓灰质炎后遗症外科治疗》专著;主编了我国第一部《下肢畸形外科》、《脑性瘫痪的外科治疗》,其中,《小儿矫形外科》被评为十一五国家重点图书;获得1项国家级、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项实用发明专利;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科学、技术专家,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