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我校聘请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崔明德教授为客座教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24浏览次数:22

  1023日上午,学校举行聘任仪式,聘请烟台大学校党委书记崔明德教授为滨州医学院客座教授。副院长张培功代表学校为其颁发客座教授聘书,相关部门、院系负责同志参加聘任仪式。

  聘任结束后,崔明德教授应邀出席滨州医学院民族文化研究所成立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李文喜主持座谈会,学校相关部门、院系负责同志以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副院长张培功为崔明德教授颁发聘

  座谈会上,李文喜代表学校对崔明德教授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改革发展以及医学人文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衷心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交流,优势互补,以烟台大学人文学科良好的资源、基础,帮助、支持我校医学人文学科全面发展。

  崔明德教授对学校聘请他为客座教授表示感谢,对我校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和医学人文学科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烟台大学与滨州医学院一衣带水,紧密相连,烟台大学将会充分发挥人文学科的优势,大力支持滨州医学院医学人文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共同为胶东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随后,他从学科方向、队伍建设、突出特色、协同创新等方面对我校民族文化研究所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指导建议,并与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崔明德,现为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国家民委****研究中心烟台大学****研究基地主任、山东省****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中国世界民族学会副会长。主要从事中国民族关系史、中国民族理论与政策及中国文化史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自大学三年级开始发表学术论文,已在美国、韩国和中国台湾、香港、澳门及大陆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已在海峡两岸出版学术专著12部,其中《中国古代和亲通史》入选“代表国家社科研究最高水平”的《国家社科基金成果文库》十大优秀成果之首。主持国家及省部级研究课题10项。获省部级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15项,其中重大成果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1998年、2003年、2006年、20092012年分别获第二、三、四、五、六届“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