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我校聘请山东农业大学翟衡教授为客座教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03浏览次数:76

  10月31日上午,学校举行聘任仪式,聘请山东农业大学翟衡教授为滨州医学院客座教授。副院长张培功代表学校为其颁发客座教授聘书。校办公室、人事处和葡萄酒学院负责同志参加聘任仪式。

    校领导对翟衡教授加盟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及葡萄酒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翟衡表示今后将高度关注葡萄酒学院的学科建设,利用自己优势和资源,为滨医的葡萄与葡萄酒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提供良好的资源平台。双方就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实践一体化模式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副院长张培功为翟衡教授颁发聘书

  下午,翟衡教授结合自己30余年的教学、科研经验,围绕葡萄与葡萄酒专业职业发展、专业基础课的重要性、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以及科学的创新精神等方面,针对传统农业与现代农业的差异化,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为我校葡萄酒学院师生进行了以“漫谈葡萄与葡萄酒”为主题的学术讲座。

翟衡教授作主题学术讲座

  翟衡教授现为山东农业大学教授、果树学、葡萄及葡萄酒学博士生导师,是农业部果树专家组成员、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常务理事、山东省葡萄与葡萄酒协会葡萄专业委员会主任。主讲博士生课程“葡萄科学进展”,培养研究生五十余人,发表文章逾百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农业部项目等十余项。研究方向为葡萄抗逆栽培,包括:生物抗逆,葡萄根瘤蚜和抗性砧木,葡萄根结线虫;生态抗逆,抗寒砧木和抗寒栽培技术;抗旱砧木和抗旱机理,氮磷钾等高效基因型砧木筛选和需肥规律研究,以及抗涝、抗盐渍等。技术推广服务为葡萄基地标准化、机械化建设,合作获得深松振动施肥机和葡萄新梢夏剪机专利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