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关于开通“教师在线学习中心”网站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06浏览次数:39

关于开通“教师在线学习中心”网站的通知

各部门、单位、院(系):

为推进教师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提升,推动学校教学资源融合与共享,我校与教育部网络培训中心合作,开通“教师在线学习中心”网站,实现在线培训课程对全校教师开放。

教师可直接登录滨州医学院教师在线学习中心网站(http://bzmc.enetedu.com.cn/),“学员登录”注册报名后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学习。在线培训以自主学习、专家指导、经验分享、互动交流为主要特色。教师参加在线培训考评合格后,颁发教育部网培中心的“高等学校教师培训证书”(电子证书)。被评为“优秀学员”的,颁发教育部教师工作司、高等教育司和人事司的“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培训证书”。借助此平台,我校将建立教师网络研修社区,开展面向全校教师的在线培训和教师发展活动,以促进教师自主学习,推动教学方式变革。

因此次为首次开通此类网站,主要选择了教育学、教学方法与技巧、教师成长与职业发展、职业道德修养等方面的课程供大家学习,以教学名师获得、精品课程主持人讲授为主导,以课程教学理念方法为基本内容,通过“同步课堂”网络视频系统在线参与学习,并和主讲教师、其他学员实时互动。根据培训效果,下一步将逐步增加专业课程内容。

为增强网络培训实效性,要求所有专任教师均须注册并完成10门课程的学习,培训情况将与职称晋升、岗位聘用、考核评优等直接挂钩。各学院、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好网络培训的宣传发动和组织学习工作,使网络培训真正取得切实可行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