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省高校人才工作考核专家组来校检查指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31浏览次数:65

省高校人才工作考核专家组来校检查指导

3月17日上午,由山东建筑大学人事处处长陈起俊为组长的省教育厅人才工作考核专家组一行4人对我校2015年度人才工作进行考核。副院长吕长俊出席并汇报了学校人才工作情况,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现场

会上,考核组组长陈起俊介绍了此次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并就考核的方法与步骤作了说明。

吕长俊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人才工作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开展高校人才工作考核是强化党管人才原则,推进人才强国、人才强省战略实施,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山东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的重大举措,也是对学校人才工作情况的全面检查,对促进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吕长俊作了题为《夯实人才首要战略支点,不断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的汇报。他从加强领导,健全机构,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强化措施,完善机制,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突出特色,服务社会,充分发挥人才最大效益;更新观念,深化改革,学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深入调研,注重创新,人才工作科学性不断增强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学校人才工作情况。他表示,学校将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和科学人才观为统领,以高层次、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关键,以充分发挥人才作用为根本,以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为动力,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坚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坚持培养、引进、聘用并举,着力引进培养高层次、高水平领军人才,着力加强人才发展平台和载体建设,着力建设创新型教学科研团队,不断加强内涵发展,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努力为建设国内知名医科大学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为经济社会特别是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考核组在学校部分高层次人才代表、专任教师、管理人员和辅助系列专业技术人员中进行了人才工作满意度测评,并采取个别谈话形式,分别与10名高层次人才代表进行了座谈。考核组还认真查阅了学校人才工作相关文件和材料,实地查看了医学研究中心、药学院新药技术开发中心、中美转化医学研究院、渤海药物研究院等科研平台的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