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学校致信祝贺校友孟祥金教授当选2016年美国科学院院士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05浏览次数:173

5月5日,学校获悉我校1980级校友、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生物医学与病理系孟祥金教授当选2016年美国科学院院士的喜讯后,院长王滨教授代表全校师生、海内外校友,并以个人的名义第一时间向孟教授发去贺信。

王滨在贺信中对孟教授在科学领域取得累累硕果和斐然成就表示热烈的祝贺,母校深以为荣!对孟教授多年来对母校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诚挚邀请孟教授经常回母校指导工作,与全世界滨医校友共同见证母校的发展!孟教授收到贺信后,于当地时间晚上10时给王滨院长回信,对母校的祝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以后再回国的时候一定会去滨医母校拜访。

孟祥金教授是我校杰出校友之一。长期以来,从事兽医和人类医学公共卫生领域内重要的新发病毒、**共患病毒的致病分子机制研究和疫苗研发,在世界范围内最早发现了人畜共患戊肝病毒,并且研制出第一个被美国农业部完全许可的商用环形病毒动物疫苗。迄今,已在同行评审的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近300篇学术文章,他引16600余次,是从1997至2007年间微生物学学科文章总引用数世界上排名前1%的高被引科学家,是我国改革开放后留美学者中第一位病毒学领域美国科学院院士。

数十年来,孟教授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持之以恒、不怕失败、埋头苦干、拒绝浮躁、严谨朴实、淡泊名利,生动诠释了“仁心、妙术”的精神内涵,是科学精神和滨医精神的完美融合。孟教授心系苍生的理想情怀和坚持不懈的科学坚守,彰显了中国科学家求真求实、包容创新的科学精神,必将激励着滨州医学院全体科学工作者、滨医校友、乃至整个中国科学界向着中国梦新的伟大征程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