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我校栾希英教授获批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2浏览次数:172

经国务院批准,山东省人社厅日前公布了2016年度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人员名单。我校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栾希英教授成功入选,成为我校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女教师。截至目前,我校共有7位教师获批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国务院特殊津贴制度是中央和国务院关心、关怀和激励广大高层次人才干事创业的一项重要制度,也是加快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引导和激励广大高层次人才忠心报国、潜心钻研、干事创业,在推动和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栾希英,教授,博士,免疫学科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山东省“三八红旗手”, 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山东省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理事,滨州市突出贡献专家,十届滨州市政协委员,十三届烟台市政协委员;中国免疫学会会员,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转化医学产业分会生物治疗组委员;山东省生物技术学会常务理事、免疫学会理事,山东省免疫学会肿瘤免疫与肿瘤生物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血液免疫专业委员会委员,烟台生物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国家自然基金评审专家,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国内外多家杂志审稿专家。近年来,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

栾希英教授爱岗敬业、教学水平突出。30年来,她教书育人,爱岗敬业,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贯穿“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的育人理念,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所负责的《免疫学》课程被评为山东省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及精品课程;2012年作为负责人成功申报并获批山东省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2013年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中做出突出贡献,得到专家一致好评。获得“教学名师”称号,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

她指导的硕士研究生5人次获山东省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称号;获齐鲁研究生论坛学术论文二、三等奖4项。主持省级教学研究课题3项,参与课题6项;主编、参编教材10余部。发表教学研究论文20余篇。主编的《2010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指导》和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医学免疫学配套光盘:案例版》,已广泛使用,并得到高度赞誉。

栾希英教授勇于创新、科研成果丰硕。她的研究方向为干细胞免疫学和肿瘤免疫学。多年来关注人类干细胞用于移植治疗免疫相关疾病中与宿主T细胞相互作用的免疫调控及机制研究,首次以共**分子为切入点研究基于干细胞免疫调控的疾病治疗新策略,取得了创新性成果,所完成的课题被鉴定为国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参与国家973重大专项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研究1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40余篇,发表的单篇文章在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中被引36次;以首位获山东省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1项,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烟台市科技进步奖及自然科学奖等共20余项。

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大力开展各类人才称号的选拔和培育工作,充分发挥人才选拔奖励制度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中的激励作用,不断调动高层次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建设国内知名医科大学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