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关于做好2018年度教师发展工作调研和教师发展活动计划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37

各学院:

2018年,教师发展中心将根据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要求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总体规划,结合当前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按学校统筹规划、学院灵活安排的原则,立足教师岗位建设需求,积极创新教师能力培养机制,为教师职业化发展、个性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为提高教师发展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现启动2018年度教师发展工作调研和汇总教师发展活动计划相关工作,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师发展工作调研

请各学院坚持开放、创新、改革的工作思路,科学、精准了解各学院教师发展现状,确定学院层面教师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具体需求,向学校提出具体建议和意见。调研工作请认真组织填写《滨州医学院教师发展需求调查问卷(教师版)》(附件1)和《滨州医学院教师发展工作调研表(学院版)》(附件2),电子版汇总报送。学校将根据调研结果,结合学校整体发展目标和职能部门具体规划,精准谋划制定2018年度教师发展的支持方向、培训项目、培训方式等工作。

二、教师发展工作计划

请各学院结合本单位情况,拟定2018年度教师发展工作计划,计划主要以填报《教师发展活动承办申请表》(附件3)的方式汇总,不需过多文字性描述。学校将根据汇总情况,统筹规划,集中研究确定支持项目,合理分配调整活动组织工作。

根据学校安排,各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每年应至少开展2-4场活动(活动项目可参考附件4)。其中,午餐会为必选活动,每年至少组织1-2次。其他活动可根据学院情况选择申报。

三、注意事项

1.各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的承办申请经学校确定后,原则上不允许变更。确需变更调整的,请提前向教师发展中心备案。

2.各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的活动须面向全校教师开展,不应限制参加活动教师的学院范围,每次活动至少应有3个以上学院的教师参加。

3.各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的活动应建立活动档案,档案应具体应包含活动设计方案、活动原始记录、宣传报道资料等材料。档案原件由学院保管,电子版资料报人事处备存。

4.除学校提供的参考项目方案外,特别鼓励各单位按照教师实际需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创新性活动,重点支持基础与临床融合,校内与校外交流的项目。

请各学院于3月29日下午16点前将相关材料电子版报人事处。联系人:倪虎波,6913057;邮箱:byjsfz001@163.com。

 

附件:1.滨州医学院教师发展需求调查问卷(教师版);

      2.滨州医学院教师发展工作调研表(学院版);

      3.教师发展活动承办申请表;

      4.教师发展活动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