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微微一课很倾城”教学午餐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25

3月28日中午,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微微一课很倾城”教学午餐会在教师发展中心活动室举行,来自基础医学院、特殊教育学院、护理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葡萄酒学院、老年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等学院、部门的30余名教师参加了午餐会。午餐会由特殊教育学院朱光燕老师主持,我校2017年全国医学类微课比赛获奖教师代表刘爽、孔凡镇、魏明超、姜伟炜、梁少华等5位老师应邀参加会议并进行了经验分享。

午餐会上,获奖教师代表结合自己的参赛经验,分享了对微课的系统认识,以及在选题、教案撰写、教学素材准备、课件制作、教学实施与视频拍摄、视频后期编辑和教学反思等方面的思考和技巧。并与参会教师围绕微课的教学价值、微课在日常教学中的运用以及微课对于教师成长的意义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微课作为一种新型的在线网络视频课程,体现了教学理念的转变与教学实践的创新,应将这种教学改革中的勇敢尝试落实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中,同时促进教师自身的专业发展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