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一期“IDEA下午茶时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40

4月12日,由教师发展中心举办,药学院宋晓冬教授组织的第一期“IDEA下午茶时光”活动在教学科研楼C区智慧树书屋举行,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研究所陈令新研究员、扬州大学赵荣芳博士、刘姝菂博士和兰州大学张良伟博士应邀参加,与我校药学院刘向勇副教授、刘德胜副教授,烟台附属医院杨坚博士齐聚一堂,结合各自学科专业背景和科研现状,纵谈了对科学研究的规划畅想。

8位专家学者分别从事化学、海洋环境、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和药学等方面研究,大家从习近平总书记访英提到的中国抗生素滥用问题聊起,贯穿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总统提出的精准医学、王辰院士在国际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上发表的“中国成人肺部健康研究”成果、美国康菲蓬莱溢油事件、全球美国婴儿奶粉样本的检测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的现状及未来方向等方面,从科学方法的创立、科学制度的建设和科学机制的运行上对未来跨学科的研究进行了设想规划。

交流会在一杯咖啡、一块甜点的氤氲休闲时光中结束,大家一致认为,科学研究与时俱进的同时,必须实行跨学科大融合大思路的规划,才能使科学研究真正走向社会走向应用。

“IDEA下午茶时光”是午餐会的子品牌,也是教师发展中心着力打造的新的跨学科交流平台。活动由组织者邀请不同学科领域的专家,大家通过一杯咖啡,一块甜点,一次Idea碰撞,在自由的学术氛围中,敞开思想使各种设想在交流中迸发,从而产生新观点和问题解决方法,促进学科间的融合和教学科研方法上的相互借鉴,推动科研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