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美国南卡罗莱纳医科大学张婕博士做客第九期“仁妙 创造”学术沙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22

6月5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九期“仁妙 创造”学术沙龙,美国南卡罗莱纳医科大学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捷在医药研究中心三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氧化还原平衡系统与抗肿瘤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来自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等学院的教师和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报告。

张捷博士介绍了他们的学术经历、学术背景并结合近期所做氧化还原平衡系统研究在肿瘤发生、预防及治疗方面的机制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尤其对氧自由基相关的肿瘤细胞信号通路中谷胱甘肽转移酶(GSTs)及其亚型酶GST1和GSTP的功能在肿瘤疾病中的作用做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她结合药物研发实际,阐述了谷胱甘肽转移酶抑制剂在抗肿瘤药物发现中的现实应用价值,并与参会教师进行了讨论交流,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张捷,博士,美国南卡罗莱纳医科大学(MUSC),细胞和分子药理系助理教授,氧化还原生化分析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Biomedicine and Pharmacotherapy(IF 2.759)执行主编。主要研究方向为:以谷胱甘肽化蛋白修饰为基础的信号分子转导,氧化还原平衡机制,药物分子靶向,干细胞分化,树突状细胞及T-细胞活化相关的肿瘤发生,发展和治疗及研究。曾在CANCER CELL(IF 27.407), J AM CHEM SOC (13.8), J BIOL CHEM, REDOX BIOLOGY, ANTIOXID REDOX SIGNAL, CHEM BIOL,DRUG METAB REV,FREE RADIC BIOL MED,ADV CANCER RES,MOL PHARM,PHARMACOL RES,BIOCHIM BIOPHYS ACTA等国际著名医学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