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无耕耘,不收获——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经验分享”教学午餐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49

6月8日中午,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口腔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的“无耕耘,不收获——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经验分享”教学午餐会在学校教师发展中心活动室举行。午餐会由山东省第五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评审专家董兆举教授担任主讲嘉宾,药学院杨军厚老师和口腔医学院王玉敏老师作为参赛教师代表现场分享了竞赛经验。

会上,董兆举教授结合担任山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复赛和决赛阶段评委的经历,从评委专家的视角,对青年教师参加教学比赛的意义、比赛准备技巧、容易出现的问题与具体改进措施等进行了讲解和分析。他强调,努力与正确认知是取得成功的关键,青年教师应该积极参与教学比赛,并在比赛中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山东省第五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获得者杨军厚老师从比赛流程、教学设计、板书设计、比赛心态、实战演练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和分享;三等奖获得者王玉敏老师从教案书写、前期准备、现场演示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随后,老师们就教学环节、教学反思、教学视频设计、师生互动等进行了深入讨论,现场交流气氛热烈,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董兆举教授分析讲解

杨军厚老师分享经验

王玉敏老师分享经验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伟及基础医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口腔医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等学院30余名教师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