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跑得远、跑得久”教师身心保健系列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22

6月27日下午,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的教师身心保健系列讲座“跑得远、跑得久——各年龄的膝盖问题超实用膝盖使用说明书”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形体室举行。活动由体育教研室张鹏副教授主讲,宫彩燕副教授主持。

张鹏结合自己常年从事运动与教学训练的经历,细致讲解了各年龄段膝关节常见问题,分析了中老年人膝痛的主要原因,强调了日常膝盖使用的注意事项,并示范了膝关节应如何进行保健训练。他强调,膝盖的日常养护比关节疾病治疗更重要,膝盖使用时需注意正确选择适宜自己的运动方式,合理补钙、保护关节软骨、强腿肌、远湿寒。

讲解示范结束后,张老师还介绍了自己总结的“一揉二按三拍打” 膝盖日常保养法,并带领大家进行了膝盖保养和保健训练的操作,指导与会人员进行了侧躺、抬腿、架桥、伸腿等膝盖保健练习。

来自基础医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口腔医学院、护理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康复医学院、老年医学院及教务处、图书馆、校医院等院(系)、部门的20余位老师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