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正念减压”教师身心保健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23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正念减压”教师身心保健系列活动

为缓解教职工家庭、工作和生活压力,提升教职工的认同感和获得感,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的教师身心保健系列活动“正念减压——发现更好的自己”于629日下午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会议室举行。该活动是教师发展中心立足教师发展实际需求,加强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提升教职工职业幸福感所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由应用心理学系曲海英教授主讲,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李祖成主持。曲海英教授首先对正念的含义进行了阐释,随后以舒缓轻柔的音乐为背景,带领大家现场体验了正念冥想、催眠放松和移空技术等有助于缓解或消除心身症状的心理治疗技术。在体验过程中,她强调,冥想过程中要注意对头脑中出现的思绪或感觉不作任何评判,不过分担忧、不为其所困,只需简单地将注意力返回到呼吸上来。结束后,与会人员分享了练习体验,就过程中的感知意象与曲老师做了互动交流。

QQ图片20180704154538.jpg

来自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特殊教育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康复医学院、老年医学院及图书馆、学工处、研究生处等11个院(系)、部门的20余位老师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