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岳玮博士做客第十期“仁妙 创造”学术沙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18浏览次数:56

7月16日上午,俄克拉荷马大学医学研究中心药学院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岳玮博士做客第十期“仁妙创造”学术沙龙,做题为“预测药物相互作用:如何才能做得更好”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药学院副院长侯桂革主持,药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报告。

岳玮博士以经典的药物-药物相互作用的案例为切入点,阐述了研究和预测药物-药物相互作用的重要性,并介绍了课题组如何运用先进的分子,细胞及数学模型来研究药物对肝脏的毒性,及如何预测新药开发中药物相互作用。报告结束后,岳玮博士与参会师生进行了座谈,并为在场师生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了科学实用的指导。

岳玮,俄克拉荷马大学医学研究中心药学院助理教授,俄克拉荷马大学癌症中心研究员,美国理学博士(Ph.D.)及药剂师博士(Pharm. D.)导师。现主持美国医学科学院(NIH)的课题基金,致力于药物相互作用的机理和临床试验的数学模拟研究。担任俄克拉荷马大学药学院临床毒理学(Clinical Toxicology), 药理学 (Pharmacology)及药物代谢动力学(Pharmacokinetics)学科主持人,及多个国际学术期刊(Biochim Biophys Acta,Drug Metaboli** Letters)的评审委员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