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中青年骨干教师暑期系列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27浏览次数:25

为提高学校骨干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提升中青年骨干教师专业素养,教师发展中心组织2018年暑期教师培训系列活动,先后选派两批近30名中青年骨干教师赴浙江、辽宁等地参加暑假培训活动,通过短期集中和专题培训的方式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

7月16日至20日,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教师赴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参加ISW(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国际教学技巧工作坊考核培训。工作坊以BOPPPS教学模组为核心,采用参与式、小组体验式学习的方法。学员在专业的教学促进者—引导员(Facilitator)带领下以小组为单位学习研讨,设计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深入理解参与式学习理论并实施参与式课堂的教学互动。经过4天的紧张学习与强化演练,参训学员先后接受了BOPPPS模组、微型教学与回馈要领、互动教学技巧、学习风格与教学策略等课程培训及三轮教学演练,圆满完成全部研修任务,顺利通过ISW国际认证考核,取得ISW认证证书。本次教学技巧工作坊培训,促进了参培教师教学理念更新和教育研究能力提升,也为我校校内培训活动开展和青年教师教学技能专业化指导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教师发展中心将以此为基础,通过2-3年的时间,致力于打造一支经验丰富、创新力强的内训师队伍,逐步搭建起校内师资队伍培训体系。

7月30日至8月6日,教师发展中心选派23名教师,参加由辽宁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与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共同组织的高校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理科组照片

文科组照片

本次研修班专家围绕“科研立项”、“研究定位”、“方法提升”为主线,聚焦“教学与科研如何协同发展”、“学术思维培养与科研方法创新”、“科研选题与项目设计”、“申报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经验分享”、“项目申请书撰写与申报”、“高水平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学术期刊选稿标准及要求”等主题做了专题讲座,针对教师科研过程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为青年教师加强科研修养、提升科研能力指明了方向。

今后,教师发展中心将立足学校长远发展和教育教学目标,从教师主动需求和学生客观需要出发,更加深入、精准、系统地做好年度培训计划,利用更加灵活多样的方式,向广大一线教师提供更多教学科研和生活等方面的培训项目,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日常教学工作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