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学校启动2018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24

 

学校启动2018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

 


    9 7日上午,学校在图书办公楼六楼报告厅举办2018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班开班仪式,正式启动2018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副院长王广成出席并讲话,纪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图书馆、各院(系)主要负责人和45名新进教职工参加了开班仪式。

王广成代表学校对新进教职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办学规模、学科专业建设、人才与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以及学校围绕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1345”办学方略和目标任务,正全力推进的重要工作。最后,他对新进教职工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立德树人,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二是潜心育人,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三是追求卓越,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


开班仪式前,新进教职工进行了宣誓仪式;开班仪式结束后,新进教职工参观了校史馆;纪委、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图书馆、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基础医学院张洪芹教授主持新职工教学午餐会,并作了题为《“诗姐”心语——做老师究竟有多美》的报告和经验分享。98日,新进职工进行了素质拓展训练。 


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是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对促进新职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等具有积极的作用。学校高度重此项工作,精心设计,认真组织,在帮助新职工尽快融入学校的同时,努力激发新职工的聪明才智和创造热情,提高其归属感、幸福感和自豪感。本次培训内容较以往做出了部分重要调整。一方面,新设师德教育专题培训,从学校文化认知、理想信念教育、师德理论学习、实践专题教育等四个方面进行系统培养;另一方面,首次组织纪委相关负责人在集中培训阶段为新职工进行专题报告,强化新职工在入职阶段的师德师风培训;最后,学校为每位新职工赠送《如何成为卓越的大学教师》一书,并通过教学观摩、教学技能工作坊、专题讲座、新入职教师讲课比赛等形式强化教学技能培养与实践,帮助新职工树立正确的教育教学理念,掌握基本的教学方法,促使其尽快进入教师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