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重要的事情反复说——再谈课堂教学组织与设计”教学午餐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24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重要的事情反复说——再谈课堂教学组织与设计”教学午餐会

 

920中午,“重要的事情反复说——再谈课堂教学组织与设计”教学午餐会在药学院(葡萄酒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午餐会邀请了鲁东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刘冰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来自基础医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口腔医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药学院(葡萄酒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等学院的50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午餐会。

会上,刘冰副教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从“宏观上体现教学理念,中观上重视教学设计,微观上展示教学艺术”三方面阐述了课堂教学的要点;通过丰富有趣的事例,展示了课堂教学的理念设计及传授方式;同时,对教师应如何组织设计课堂教学环节、有效与学生互动、体现教学魅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刘冰强调,上好一节课不仅要给予学生知识上的传授,还要传授解决问题的过程和思维方法,同时传递正确的情感态度和价值观。刘冰副教授的分享理念先进、操作性强,如同一次完美的教学示范课展示,使大家感受到了优秀教师的教学魅力。

药学院院长王春华、教师代表马丽英、杨军厚、马克思主义学院曹锡山、外国语学院宋晓慧等多位教师针对课前准备、课后反思、知识点传授的逻辑性、问题导向、教学思路等方面的思考和启发,与老师们进行了现场交流。

本次午餐会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药学院(葡萄酒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承办,是药学院(葡萄酒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创业、校地校企合作、教学管理、教学服务等主题活动,打造学院“上德善药”教育教学质量品牌,从而提高全院师生员工教育教学质量意识,扩大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效益。

刘冰,鲁东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曾获第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首届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一等奖第一名;第六届全国教育硕士优秀教师;首届山东省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全国化学教育硕士教学素质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鲁东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鲁东大学教师教学优秀奖;鲁东大学学生创新工作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承担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项目2项、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1项;获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主编高等学校“十二五”规划教材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