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副院长吕长俊参加“立德树人 以本为本”本科教育午餐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32

副院长吕长俊参加

 

“立德树人 以本为本”本科教育午餐会

 

1023日中午,由人事处举办、教务处承办的“立德树人、以本为本”本科教育午餐会在教发中心第一活动室举行。副院长吕长俊出席会议并参与研讨,学工处、人事处、教务处(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实践教学管理处、教学质量监控处、后勤管理处、网络信息中心、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教师代表等20余人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于嫣主持。

 

 

吕长俊指出,学校即将组织开展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本科教学特色名校和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步伐,梳理当前制约学校教育教学发展的问题,制定推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举措。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提升意识,要做好问题、制度、规定的梳理工作,做好办法举措的起草制定工作,切实将大讨论活动作为解决实际问题、形成统一共识的重要抓手,抓实抓好。

 

 

研讨中,吕长俊针对课堂授课时间的调整,专业招生、设置与调整,目标产出导向的教学评价机制改变,课堂教学“革命”、学生学习“革命”,教考分离、推进教学质量提升等当前制约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发展的5个具体方面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还就人才引进、聘期内工作量设置、教学激励保障机制、质量文化与教学监控督导、学生管理与学习主动性的提升、实践教学、网络信息化建设、教室建设与管理、教师如何归回课堂、青年教师如何成长等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进行热烈讨论和建言献策,为学校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提供了丰富的载体和详实的意见建议。

会上,教务处负责同志对学校启动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准备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对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了详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