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学校举办专题工作坊 提升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24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新入职教师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理论和方法,提升教学工作和研究水平,近日学校举办2018年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1025日上午,工作坊启动仪式在教师发展中心第一活动室举行。副院长王广成出席仪式并讲话。

http://www.bzmc.edu.cn/_mediafile/bzmc/2018/10/26/2awrhjrefb.jpg

学习现场

王广成在讲话中对2018年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的举办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举办本次工作坊的初衷和意义、培训内容和方式,对参训学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老师是高校教师的第一身份,教书是第一工作,上课是第一责任。学校新入职教师在科研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教学能力和水平仍需要不断提高,要努力做到“学高”,下苦功夫、求真学问,以扎实学识支撑高水平教学;做到“艺高”,提升教学艺术,善于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改造学习、改造课堂的能力。

http://www.bzmc.edu.cn/_mediafile/bzmc/2018/10/26/4wq5gkteh9.jpg

副院长王广成讲话

启动仪式后,学校内训师团队对参训学员进行了第一天的培训,他们通过解读、剖析、展示、研讨、沟通、实践等步骤,层层递进、步步深入,将BOPPPS这种有效教学结构充分地展示和传授给每一位参训学员。学员们也在紧张而热烈的培训中全身心投入,深深地感受到了BOPPPS教学模式的魅力。

启动仪式由人事处处长庞玉成主持,学校内训师团队及2018年新入职专任教师等参加了会议。

2018年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是根据学校新入职教职工工作安排,针对2018年新入职专任教师开展的专题工作坊,为期4天共30个学时的研习。期间,参训新入职教师将接受BOPPPS模组、微型教学与回馈要领、互动教学技巧、学习风格与教学策略等课程培训及多轮教学演练,在更新教育理念的同时,提升教学技能和教学研究能力,为今后教学工作的开展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