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山东大学孙强教授做客第十二期“仁妙 创造”学术沙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72

山东大学孙强教授做客

第十二期“仁妙 创造”学术沙龙

 

117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十二期“仁妙 创造”学术沙龙,山东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孙强教授在教师发展中心第二活动室做了题为“漫谈英文文章写作”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院长曹高芳主持,我校各学院教师、研究生共60余人听取了报告。

 

 

孙强教授结合自身经验,以英文文章撰写为例,围绕写文章的目的、时间、文章构成、投稿、评审等环节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在论文组成部分,孙教授对题目、摘要、前言、研究方法、研究结论、讨论、参考文献等7部分进行了系统的阐述。与会师生反响热烈,孙老师对数据的获取、英文杂志的选择、定性资料在结果和讨论部分的应用、研究问题的提炼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孙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山东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卫生经济与政策研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山东大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山东省新型重点智库负责人。中国卫生经济学会公共卫生经济分会常务委员,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访问学者(2006-2007)。主要研究方向为卫生体系与政策。2000-2016年期间,在Lancet Global Health, Health Affairs, WHO Bulletin, BMC,中国卫生经济,中国卫生政策研究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作为课题负责人,获得国家自然基金委、科技部重大专项、世界卫生组织、盖茨基金会、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等国内外机构资助的科研课题5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