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中国医科大学娄岩教授做客第15期“仁妙 创造”学术沙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52

中国医科大学娄岩教授做客第15期

 “仁妙 创造”学术沙龙

 

1127日下午,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15期 “仁妙 创造”学术沙龙,中国医科大学娄岩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院长曹高芳教授主持,我校相关学院教师、研究生代表等50余人听取报告。

娄岩“全国高等学校智能技术教育”及相关课题申报、人工智能及其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医学VR&AR应用与实践、“互联网+”平台建设及翻转课堂、IT新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阐述了人工智能技术在辅助医生诊断、疾病风险预警、支持药物研发、手术机器人等方面的应用前景,就人工智能技术及其作品应用于医学教学、训练与实践的多个项目进行了讲解。他鼓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及相关学科教师与医学专家联合开发虚拟仿真的产品,加入到人工智能技术为医学教育服务的改革大潮,为医学教育多做贡献。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就课题申报、教学改革、IT新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并表示获益良多。

 

娄岩,中国医科大学计算机中心和计算机教研室主任,教授,辽宁省拔尖人才,国产计算机汉化的创始人之一。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智能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高等学校智能医学教产学研联盟理事长、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智能技术专业委会员主任委员,加拿大政府特聘Y2K问题专家。发表论文60余篇,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荣获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教育创新个人一等奖、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成果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