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思维导图那点事儿”午餐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26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思维导图那点事儿”午餐会

 

1220日中午,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基础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的“思维导图那点事儿”午餐会在教师发展中心第一活动室举行。会议由基础医学院组胚教研室金银川老师主讲。来自全校的30余名老师现场参加了午餐会。

 

 

会上,金老师首先是针对出差所用物品的问题与各位老师进行互动,从而为各位老师引出思维导图的概念、优势、由来、以及使用方法等。其后,金老师还向大家展示了学生的思维导图作品,并由几名同学向参会老师们介绍了自己使用思维导图的一些心得。在讲解过程中,参会老师也对思维导图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尤其是针对“思维导图如何与所学知识结合运用”这一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与想法。

最后,金老师对此次午餐会进行总结。他感谢此次午餐会上老师们所提出来的问题和想法,也重申思维导图是一种学习的工具,是一种思维逻辑的体现,而取得成功则要靠每一位使用者的坚持。本次午餐会有效贯彻落实当前学校开展新时代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思想,进一步更新了老师课堂教学的方式,也为同学们掌握繁杂重要的专业知识提供了一种高效率的学习方法。

 

 

另外,本次午餐会首次采用直播试运行模式,尝试解决了以往因时间和场地等因素限制而影响师生参加午餐会的问题,在线观课人数突破了2000余人次,得到了广大教师的高度评价和积极参与。这是继专家讲座全程录像之后,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的又一创新举措,必将为推动服务教师发展起到更加积极深远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