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学校举办2019年度“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194

学校举办2019年度

“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推进会

 

627日,学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2019年度“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李文喜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形势与政策”课程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分析了我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情况、存着的问题,讨论制定了解决的方案;集体学习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细化了落实措施;全体教师对上半年授课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授课要点进行了初步探讨。

    李文喜强调,形势与政策课在高校思政课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要高度重视“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全国思政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要站在政治高度,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形势与政策课的育人作用,全面推进思政体系建设;要狠抓落实,加强管理,教学管理突出规范化、教学内容突出精准化、教学资源实现共享化,针对学生需要,回应关切热点;要注重提高教学质量,进一步规范教学资源建设,择优遴选知名专家学者,健全并完善教师队伍建设,让内容亮起来,课程活起来,将形势与政策课高标准打造成有滨医特色、让学生满意的“金课”和“示范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