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启动云端“屏”聚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01浏览次数:268

教师发展中心启动云端“屏”聚系列活动

4月30日下午,学校人力资源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云端“屏”聚系列活动之云端“会”节目顺利开播。节目由我校基础医学院石磊老师主持,基础医学院蒋淑君、药学院(葡萄酒学院)许勇、杨玥老师作为嘉宾参与现场交流,来自不同学院的十余位教师作为线上嘉宾参加互动,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伟在线参加节目并致开播辞。

 

节目中,主持人、现场嘉宾及参加在线互动的老师们从教师、学生和家长等多个角度对如何进行网络授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如何提高网络授课质量网络授课经历对家庭教育的启示等展开交流。节目最后,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系主任曲海英教授应邀从心理学角度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读,并就疫情期间如何做好网络教学提出了建议。节目现场讨论热烈,现场、线上嘉宾积极互动交流,1800余人次通过互联网直播参与本次活动的分享。

 

 

云端“屏”聚系列活动是学校为适应疫情期间教师培训、学习需要,满足教师自我提升需求而精心准备的活动之一,主要包括云端智“会”、云端“培”伴、云端讲“谈”、 云端“闻”答等四个节目。本期云端聚“会”节目的首播,标志着学校云端“屏”聚系列活动的全面启动。5月初,其他系列活动也将陆续开展,教师发展中心将以此为契机,搭建教师线上交流和学习平台,发挥专业教师或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师教学技能的提升,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