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曹锡山:育人有我 请党放心|滨州医学院2020年度“师德标兵”事迹微视频展播(第一期)

发布者:孙晓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645

曹锡山:育人有我 请党放心

滨州医学院2020年度“师德标兵”事迹微视频展播(第一期)


师德是教师对职业的终生守望

是融入学生血脉和骨髓的气质与人格

今天

让我们一起走近滨州医学院

2020年度师德标兵

他们

春风化雨润桃李

一片丹心育后人

他们

日擎众目所望

夜守素心凡尘

在教育的这片热土上

他们用十年如一日的勤勉

表达着对教师职业的执着与热爱!

 

滨州医学院2020年度

“师德标兵”事迹微视频展播

(第一期)

曹锡山

曹锡山,男,汉族,1976年出生,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滨州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先后获评滨州医学院最受学生欢迎教师、滨州医学院师德标兵、山东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山东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事迹材料

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曹老师始终坚持正确的教学导向。工作二十年来,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在日常思政课教学中,曹锡山始终坚守思政课思想性、理论性的底线,理直气壮地讲政治,讲社会主义中国的政治,讲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

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他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为了充分调动同学们上课的积极性,他要求同学们在课堂上大胆发出自己的声音,鼓励同学们在课堂上争鸣和碰撞。对于同学们提出的一些敏感话题,他从不刻意回避,更不人为渲染夸大。而是以透彻的学理分析回应学生,以彻底的思想理论说服学生,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

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他始终关心关爱学生成长。上过他课的同学都知道曹老师对学生有“三最”的要求,即吃最早的早餐,坐教室最靠前的位置,做最长久的锻炼。这是曹锡山身体力行,常年坚持的习惯,也是他对学生的殷切期待。

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他始终专注自己业务素质的提升。他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每年都超额完成科研考核工作。从参加工作至今,已主编教材5部,承担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厅级科研项目12项,在《中国卫生事业管理》等北大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20余篇。

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他始终坚守自己的社会责任。作为山东省高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讲师和山东省“双百结对联动”活动专家,曹锡山没有忘记自己的社会角色。近年来,围绕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新旧动能转换等国家重大战略,积极开展基层理论政策宣讲活动。

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他始终坚持引领学生深入实践,奉献社会。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新时代、感受新时代、献身新时代,他指导创办了滨州医学院大学生时政宣讲团,带领学生依托宣讲扎根中国大地,实现了思政教育同劳动生产和社会实践的结合。

“思政课教师是一份值得穷尽一生去做的事业”,曹锡山用自己的行动践行者着这句话。对于思政课教师这个身份,他是知足的,是享受的,是深深热爱着的。他知道,自己虽普通平凡,但铸魂育人使命光荣在肩;虽影响甚微,却从不停歇前进的脚步。他相信,这世界的美好,终会有他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