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张贝:育人有我 请党放心|滨州医学院2020年度“师德标兵”事迹微视频展播(第四期)

发布者:孙晓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432

张贝:育人有我 请党放心

滨州医学院2020年度“师德标兵”事迹微视频展播(第四期)

张贝

张贝,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诊断学教研室副主任。从事心血管专业医疗、教学、科研工作10余年,擅长心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在相关专业期刊上发表专业论文7篇,主持和参与科研课题3项,主编专业著作3部,副主编4部,参编4部。先后四次作为内科主要指导教师带教学生参加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并获奖,先后被评为滨州医学院优秀教师,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实践教学优秀带教教师、优秀住院医师指导教师。

张贝,2006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内科学硕士学位,2016年于山东大学获心血管内科专业博士学位,现担任第一临床医学院诊断学教研室副主任。从事教学和医疗工作十五年,始终以党的先进性精神作为工作的指明灯,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思想,始终本着“以学生为本”,以“身正为范,严谨治学”的态度对待教育教学工作。

01潜心教书育人

张贝始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默默奉献,以培养合格的医学人才和合格的临床医生为己任,不但将自身专业知识和临床技能传授给学生,还鼓励同学们谨遵医学生誓言和“仁心 妙术”的校训,时刻以成为一名“悬壶济世、治病救人”的人民健康卫士为己任;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工作中能以身作则,积极主动,顾全大局,恪守职业道德,坚持为人师表,维护教师的良好形象。自入职以来一直工作在教学和临床一线,把“默而识之、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牢记在心,在教学过程中,认真钻研,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同时注重学生人文素养和临床思维等综合能力的培养。

02专注教学科研

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张贝课堂授课效果优秀,多次参加教育处和研究生处组织的实习同学和研究生同学的临床技能培训工作,得到老师和同学的好评。在2013年8月学校组织的滨州医学院“第三届临床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中获得理论授课一等奖,2014年获得学生最喜欢的临床带教老师荣誉称号,并在2015年9月再次获得滨医附院临床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理论授课一等奖,并参加了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并获优秀奖。2016年至今多次被学校评为滨州医学院优秀教师和实践教学优秀带教教师。

03进行教学改革创新

曾担任诊断学教研室教学秘书,作为主要参与者协助教研室主任创建了诊断学精品课程,并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目前担任第一临床医学院诊断学教研室副主任,除完成大量诊断学和内科学教学工作外,协助主任进行诊断学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同时进行诊断学教学改革,申报省级和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课程。自2014年开始尝试PBL教学,2020年完成的《痛彻心扉》案例获得学校首届PBL案例评选二等奖。积极开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积极完成诊断学和内科学线上课程视频录制工作,共完成录制视频18个,累计录制时长累计208分钟。2020年12月诊断学被评为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04指导学生技能竞赛

作为一名心血管内科专业医生,在平时的技能培训中将急救技能普及每一位所带的见习和实习同学,为急救技能的标准化和规范化贡献了自己的力量。2013年、2016年、2018年、2021年作为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的内科主要指导教师四次培训指导参加全国临床技能竞赛的学生,获得全国二等奖一次,华东赛区一等奖一次,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16年6月获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2018年5月作为内科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三等奖,2019年3月获2018年度实践教学优秀带教教师;2019年4月获第九届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东北华北分区赛先进个人。2021年作为内科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华东赛区三等奖。

05开展规培带教工作

担任心内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带教教师多年,获得省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于2019年被评为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优秀青年教师,2019年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中同时获评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2020年作为领队带领滨州附属医院规培医师和研究生组成的内科二组团队获得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一届急救团体技能大赛一等奖,并获得团队优秀组织奖。

06做好学生培养工作

2019年获得硕士研究生导师带教资格,2020年参加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组织的研究生教育管理暨研究生导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并获得合格证书。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不断增强创新意识,认真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注重科研意识和目标培训要求,踏踏实实做好教学工作。2020年完成的案例《建立良好导学关系,促进研究生心理健康》在我校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心理健康教育案例评选中获得优秀奖。同时作为本科生导师,在本科学生中训练学生临床思维和科研能力,对本科同学认真指导,得到学生好评。

做张老师的学生是幸福的,因为只有真正热爱教育的老师才能育出幸福的学生。她以优良的师德教育人,以无私的奉献感动人,以诚挚的爱心带动人。德润桃李,芳华岁月——这就是张贝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