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光荣三十年丨滨州医学院从教三十周年教师-黎丽

发布者:孙晓发布时间:2021-09-02浏览次数:185

光荣三十年丨滨州医学院从教三十周年教师-黎丽

黎丽,1969年6月出生,山东博兴人,教授,硕士。1991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外文系,2004年获得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学位。2005年调入滨州医学院担任大学英语和医学英语教学工作至今。

黎丽教授一直在教学一线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先后担任过大学英语、医学英语、通用学术英语、研究生英语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她热爱教育事业,恪守教师职业道德,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在教学中以学生为中心,精心设计每一堂课,充分调动学生的能动性和积极性,教学效果优秀,深受学生好评,并多次荣获滨州医学院“优秀教师”称号。

黎丽深知,教师在课堂内外的一言一行会都对学生的思想和行为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在教学中,她始终秉承教书育人的原则,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互联网时代成长起来的大学生,思维更加活跃,不缺乏信息和知识的来源,因此黎丽从未停止过专业学习和业务的精进。她不仅仅是满足于做一个知识的传授者,而是努力成为一名学生学习、成才的引导者。

利用课余休息时间,黎丽教授连续多年为考研学生辅导写作和面试口语。2007年至今,多名学生在她的辅导下,考研英语成绩得到很大提升,顺利进入心仪的大学继续深造。黎丽曾先后5次被评为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优秀阅卷员”,连续多年为全校学生做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写作和翻译提升讲座,受益学生累计数万人次。

在课程建设上,黎丽提出了“开放、融合、实用”为特色的创新型医学院校大学英语课程体系,积极推进大学英语和医学英语教学改革。2012年,由她主持并主讲的《医学英语》精品课程被学校评为优秀精品课程。2014年,参与大学英语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和学校的教育部医学认证工作,对本学科的专业发展贡献显著。2016年,根据专业特长和教师发展规划,带领青年教师组成了“医学英语”教学和研究团队,助力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

  在完成繁重教学工作的同时,黎丽教授积极从事教科研工作。主持完成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2项,参与完成省部级课题10余项、主持完成厅局级等教学和科研课题5项,在国内外发表教学科研论文多篇,出版专著1部,主编或参编著作多部,多次获省部级与厅局级优秀教学科研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