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光荣三十年丨滨州医学院从教三十周年教师-李兆松

发布者:孙晓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388

有一分热  发一分光

 -- 李兆松老师工作30年小记

李兆松,1966年9月生,山东蓬莱人,中共党员,现任滨州医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

30年,弹指一挥间。李兆松老师1991年7月从聊城师范学院政治系毕业来滨州医学院工作,转眼30年。30年间,他服从组织安排,克服各种困难,前后在学校10多个部门从事管理工作,兢兢业业,无怨无悔,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大学一毕业,他作为毕业生党员被分配到滨州医学院党委办公室工作,后又在院长办公室从事文秘工作。他满怀激情忘我工作,积极向领导学习,向老同志学习,早来晚走,加班加点,先后被评为全省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先进个人、全省教育系统办公室工作先进个人、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他热爱学生工作,有一半的工作时间在学生管理战线度过,历任临床医学专业93级学生辅导员、威海教学基地主任、学生工作处办公室主任、副处长、处长等多个岗位。担任辅导员工作时,他一心扑在工作上,从早操到晚自习、从课堂到操场,利用一切时间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学生思想出现波动,他总是第一时间到场,1996年9月,一名学生因家庭困难欲辍学回家,他追到张店火车站,把学生带了回来,为该生争取一切可能的资助,保证该生顺利毕业;一名男生因感情问题思想起伏较大,他就言之谆谆,苦口婆心,在一个风雨之夜,从校外把该生找回,做了一晚上思想工作,最后该同学考上了硕士研究生。在威海教学基地工作时,他推行“快乐工作法”,创新运用思想政治工作方法,赞赏学生创先争优观念,鼓励学生遵章守纪行为,推动学生良好学风形成,教学基地面貌焕然一新,达到无为而治的效果。2002年8月,李兆松主动请缨,出任刚启用的烟台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面对新校区基建任务尚未完成,师生生活条件尚不完备、工作环境尚需改进等诸多现实困难,迎难而上,严格管理,确保了学生队伍的稳定,确保学生成绩没有滑坡。

李兆松老师与临床医学专业93级学生毕业20年合影留念

2005年8月至2013年11月,李兆松同志担任学校图书馆馆长期间,承担了两件大事:一是迎接教育部2006年12月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此次评估对图书馆的要求是馆藏丰富,利用率高,而我校图书馆离此要求尚有较大差距,因此,他组织采编部同志加班加点拼命干,全馆人员齐参战,使采购加工的图书既符合学校专业要求,又最大限度满足评估要求,图书馆被评为迎评工作先进单位。二是烟台校区图书馆的正式启用。烟台校区图书馆的启用,既是当年迎接教学评估的大事,也是烟台校区几千学生的迫切需要。他组织全馆职工加班加点,苦干实干,将图书馆各功能区规划到位,家具全部入场,文化建设一体推进,用一个暑假将30万册书全部上架,创新工作方法,利用社会资本建设电子阅览室。2006年 6月26日,烟台校区图书馆盛装开馆,受到全校职工的好评。

人总是需要一点精神的。30年来,李兆松老师无论遇到困难还是面对挫折,都义无反顾往前走,因为他对学校有爱,对师生有情,他立志在人生的道路上有一分热发一分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