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光荣三十年 | 滨州医学院从教三十周年教育工作者-徐勇

发布者:孙晓发布时间:2021-09-04浏览次数:250

光荣三十年 | 滨州医学院从教三十周年教育工作者-徐勇

徐勇,男,汉族,中共党员,1970年12月生,山东泰安人,1991年7月山东印刷技校毕业分配到滨州医学院工作至今。1995年7月滨州广播电视大学行政管理专业专科毕业;2008年12月汉语言文学专业自学本科毕业(主考院校为山东师范大学)。历经科研处、总务处、保卫处等多部门、多岗位,他踏实工作,积极进取,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于2004年3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建校伊始,甘当新校区建设的拓荒人

徐勇老师作为后勤人,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理念。平时工作中,态度和蔼,乐于助人。无论大事小情,必须亲力亲为,无论工作多么繁重,安保任务多么危险,始终冲在第一线,作为烟台校区的第一批拓荒者,徐勇老师参与见证了学校烟台校区的建设和发展,当时的烟台校区就是一片盐碱地,没有院墙、没有路灯、更没有水泥路面,一到深夜,静的可怕,特别是雨雪天,一脚水,满腿泥,徐勇老师就是在这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带领校卫队员日夜巡逻,有时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他毫不畏惧,勇敢斗争。在2011年至2020年间的十余个除夕夜中,为了学校节假日期间的平安稳定,徐勇老师都是舍弃家人在学校值守,用使命和职责守护着校区的一草一木,确保了校区建设的顺利实施。有力保障了校区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关键时期,时刻充当学校安全稳定的守护神

2003年的非典到2020年的新冠,两次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安保小组的成员,徐勇更是身先士卒,带领学校安保人员始终冲在抗疫第一线,在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的领导下,坚决贯彻上级防疫精神,严把学校疫情防控“出入关”,有效阻止了疫情病例传入校园。物业中心工作的六年里,水电暖气供应及时,没有发生一起因责任事故断供缓供现象,有力保障了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在2006年教育部组织的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中,后勤服务及水电暖节能等工作取得了全优成绩,徐勇老师被评为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先进个人。

工作多年,师生认可的保障岗位的孺子牛

在滨州校区工作期间,徐勇老师协助处领导完成了滨州校区旧的学生浴池的拆除和新浴池的改扩建工程,安装了太阳能板并成功申请到了政府补贴;完成了滨州校区生活区暖气管线的升级改造工程;完成了滨州校区生活区天然气管道的设计安装工程;完成了滨州校区生活区旧茶水炉的升级改造工作;完成了滨州烟台两校区供暖面积的测量计算工作,完成了滨州校区学生宿舍的智能节电安装工程,几项工程累加起来,合计为学校申请补贴和节省资金百余万元。工作三十年来,徐勇老师兢兢业业,工作认真负责,他常说:“师生事情无小事,服务态度上要像亲人一样,对待师生求助的每一件事情要像对待自己的事情一样去处理”,他是这样说的平时也是这样做的,因此,获得广大师生不少赞誉。

成果丰硕,年轻职工永远学习的标杆

徐勇老师无论在哪个部门,哪个岗位上,都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业余时间里不是学习提升自己,就是在加班或加班的路上。几十年来,几乎没有休息过一个完整的星期天,有付出就有回报,2005年在《高校保卫学理论研究与探讨》中发表《强化宣传  完善制度  落实责任》一篇论文;2006年、2007年连续两年在《党史博采》中发表《就业歧视原因初探》和《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两篇论文;2019年在山东省“平安校园标杆学校及学校安全工作优秀成果研究”活动中,与保卫处其他同志联合发表的《浅析高校“特殊人群”安保工作的难点与对策》一文,获评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30年来,数次被评为滨州医学院先进工作者、多次荣获年度考核优秀,2011年至2014年连续四年在山东省公安厅组织的全省高校文化单位先进校卫队优秀校卫队员的评比中被评为优秀校卫队员。2019年在第九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东北华北区赛承办工作中被评为先进个人。

徐勇老师没有辜负组织对他的培养,没有辜负领导和师生们对他的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必将披荆斩棘,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