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光荣三十年丨滨州医学院从教三十周年教师-丁国锋

发布者:孙晓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58

光荣三十年丨滨州医学院从教三十周年教师-丁国锋

丁国锋,1967年出生于山东莱西,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第一临床医学院(滨州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

山东省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委员,山东病理生理学会炎症发热感染专业委员会常委,山东省医师协会感染科医师分会常务委员,滨州市医学会感染性疾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滨州市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继续医学教育》、《中国卫生标准管理》特约编委,《中国当代医药》、《滨州医学院学报》审稿专家。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丁国锋教授1991年毕业于滨州医学院,留校任教并在附属医院坚持临床一线工作。她把三尺讲台作为“传道授业解惑”的舞台,始终坚持言传身教、为人师表,用行动教育和感染学生不仅要医术高超,更要做一个医德高尚和有社会责任感的人。丁教授一贯重视教学改革,积极推进双语教学和PBL教学,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经常指导和观摩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和临床带教。多年来讲授了《传染病学》、《传染病护理学》、《临床医学概论》、《感染性疾病》、《Infectious Diseases》等专业必修课,并承担研究生、留学生及住院医师规培、乡村医生及全科医师转岗培训等多个层次的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作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导师,她严谨治学,是学生的良师益友。她常对学生说“我们医生受患者性命所托,必须时时精益求精,处处严谨规范”,是学生敬佩的具有人格魅力的老师,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作为大学直属附属医院的临床教师,丁国锋教授执教30年,培养了大批医德高尚、技术精湛的优秀医学人才。

博极医源  精勤不倦

丁国锋教授小时候的梦想是当一名医生,她对医学的追求一直融汇于对学生的临床带教中,她总是教育学生“行医一时,鞠躬一生”。丁教授常说“选择做医生就选择了终身继续教育”。身兼老师和医生两种角色,集人世间最受尊敬的两种职业于一身,承载着万千家庭的希望和梦想,所要承担的责任极其重大,必须不断学习精进、自我提升,避免因个人业务能力不足造成闪失遗憾。常言道: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要有一桶水。她看重自己的职业,敬重自己的事业,钻研自己的专业。工作后,继续进修学习取得硕士和博士学位,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和教学研讨会,2012年到奥地利南部医疗中心Kaiser-Franz-Josef 医院学习,不断充实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和教学技能。

“学海无涯,业精于勤”是丁教授的座右铭,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每天辛勤忙碌,将满腔热情和全部精力投身到医教研工作中,于2021年荣获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和滨州市“优秀科主任”荣誉称号。丁国锋教授作为老师教书育人,作为医生治病救人,职业生涯平凡而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