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喜讯 | 我校呼吸病学教师团队荣获第二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发布者:孙晓发布时间:2021-08-20浏览次数:74

喜讯 | 我校呼吸病学教师团队荣获第二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公布第二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名单,我校王晓芝教授领衔的呼吸病学教师团队成功入选,这是学校继田梗教授精准医学研究导师团队获评2017年“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2018年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后第二次获评省级及以上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滨州医学院呼吸病学教师团队是山东省临床重点专科、山东省重症肺炎精品特色专科、“泰山学者”设岗学科、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实验室,获全国青年文明号和省“五一劳动”奖章。团队负责人为王晓芝教授,团队共拥有教授13人,副教授6人,获国家级荣誉10人次,省级荣誉8人次。

多年来,团队坚持以学科建设为支撑、科学研究为引领,夯实教学底蕴,聚焦呼吸疾病领域的疑难和危重症领域,形成了间质性肺病、肺损伤等省内领先、国内有影响的科研方向,围绕它们的发病机制和防治策略开展科学研究,学术成果丰硕。先后承担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1项,国家级课题10项,省级课题11项,累计经费2000余万元;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发表教学科研论文300余篇,其中SCI收录120余篇。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以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和正向激励,引导广大教师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恪守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原则,秉承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之风,笃行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精神,践行知行统一、甘于奉献价值观,遵循团结协作、持续发展理念,自觉将个人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伟大教育事业之中,为教育强国建设持续奋进贡献力量,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