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烟台市医药健康区块链研究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孙晓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107

1123日上午,烟台市医药健康区块链研究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健康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郑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文锋主持会议,烟台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发展改革委、卫生健康委、医保局、大数据局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院长赵升田致辞,副院长王广成,人力资源处、科学技术处、烟台附属医院、健康区块链研究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赵升田代表学校对郑志明院士分享区块链技术研究心得、为我校健康区块链研究中心建设所作出的贡献表达了真挚的谢意,同时对烟台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区块链作为重要的治理工具,对于健康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深度应用,以及推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牢牢把握发展的窗口期,切实把技术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他表示,学校将尽全力支持烟台市医药健康区块链研究中心建设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着力搭建吸引人才的体制,积极建立新医科人才培养体系,在推动区域经济和教育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王广成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成绩、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校地共建、医疗服务等方面的情况。薛志东教授从项目背景基础、技术路线方法、主要目标任务、人才引进培养任务、年度工作计划、年度投资计划、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汇报了医药健康区块链项目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该项目拟突破的区块链关键核心技术,以及通过区块链技术支持,可实现对烟台市医疗健康领域的赋能应用价值。

郑志明院士就区块链的技术特点和价值为推进会现场人员进行了权威解读。他指出,目前我国正在从国家层面对区块链技术进行整体布局,随着健康中国2030”正式升级成为国家战略,医疗卫生健康领域也在向数据共享、提升协同效率等方面迈进。他强调,烟台市建设医药健康区块链研究中心契合国家发展战略布局,通过区块链技术在网、信、技、安等方面的突出优势,对促进区域医疗健康领域发展、提升卫生健康管理水平、带动医药产业资源汇聚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王文锋表示,烟台市政府对医药健康区块链项目高度重视,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快项目建设推进速度。他强调,要尽快出台医药健康区块链发展方案,进一步细化项目内容和目标,明确项目在各产业领域实现效益。要建立健全人员机制,统筹规划,建立共识,凝聚合力,按照市政府相关政策积极推进项目落实落地,全力以赴实现烟台市医疗健康等相关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的烟台市政府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和我校医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教师代表就医药健康区块链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