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学校召开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孙晓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293

9月10日下午,学校在教师发展中心召开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座谈会,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玉龙、教师工作部部长庞玉成、工会主席林振涛及各党总支教师代表共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庞玉成主持。

座谈会上,从教30年以上的资深教授、中青年骨干教师、思政课教师、引进人才、辅导员、新入职教师等17位教师代表围绕座谈会主题畅所欲言,介绍了所在党总支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特色亮点;有的老师分享了对“四有”好老师的认识和体会,结合自身工作从师德师风的内涵、内在要求、外在表现、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心得和体会;有的老师回顾了自己从教经历,分享了教书育人的体会,感谢学校的培养及老教师的帮助,表示自己将再接再厉,潜心从教,为国家教育事业培养更多有用人才;大家还就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按照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坚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弘扬高尚师德,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张玉龙向参加座谈的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师在师德师风方面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及各党总支前期师德师风工作的成绩。他希望大家继续做师德师风的垂范者,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张玉龙希望老师们一要提高认识,认清新时代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师德师风建设不仅是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学校早日建设成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重要保障,更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要求。二要明确标准,加强师德涵养绝不能以“不触碰师德红线”为标准,而是要对照师德师风建设的高标准严要求,严于律己、为人师表,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在以德立学中明道信道,在以德施教中潜心育人,不辜负职业担当,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三要创新师德载体,创立师德活动品牌。各党总支和相关部门要在更好服务教师成长发展上开动脑筋、创新举措、拓宽载体,突出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完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更多关心关注一线教师,用心用情为教师做好服务工作。

庞玉成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教师工作部在师德师风工作方面出台的政策和重要举措,对大家的发言作了回应和点评,并围绕人才引进、岗位聘用、教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教师工作部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立师德、正师风、强师能等方面着手,抓好师德师风工作,做好师资队伍建设,为学校发展奠定坚实的人力资源基础。

林振涛介绍了近期工会在师德师风方面的工作安排,今后将通过各种形式搭建平台,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为老师们提供更贴心的服务。他希望老师们守初心、守仁爱、守情怀,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坚守高尚情操,提升自我修养,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树立好形象、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做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