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师德大讲堂|教师工作部、统战部联合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孙晓发布时间:2021-09-25浏览次数:254

教师工作部、统战部联合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

9月24日上午8:30,教师工作部、统战部联合举办第二期“师德大讲堂”,邀请烟台市委党校骨干教师刘中兴副教授作《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教师工作部部长庞玉成主持,2021年度新职工、近年来留学归国人员等120余位教职工参加报告会。

刘中兴从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风险挑战和多措并举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三个方面作了深入阐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客观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隐蔽性、复杂性和尖锐性;提出了防范化解意识形态危机的对策和措施。刘老师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旁征博引、脉络清晰、精辟独到,对加深教职工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理解,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供了有益的启发和帮助。

庞玉成希望新入职的老师通过本次报告会,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有一个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传播者。希望全体新职工和归国留学人员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风险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中兴简介

刘中兴,中共烟台市委党校哲学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市党史专题宣讲专家库成员,烟台市社会科学普及教育专家库特聘专家。长期从事哲学、党建、文化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在市委党校县级班、中青班、科级班等各类主体班次主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当前反腐形势与政治体制改革》、《疫情下的国际形势与我国战略应对》等专题,多次受邀为国家驻烟单位、烟台市直部门、县市区党校进行过相关专题的讲授。授课幽默风趣、贴近实际、善于互动,深受广大学员好评,多次获得省级市级优秀教学奖、教学能手、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