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师德大讲堂|教师工作部举办师德师风专题报告

发布者:孙晓发布时间:2021-09-25浏览次数:160

教师工作部举办师德师风专题报告

9月24日上午10:30,教师工作部举办第三期“师德大讲堂”,邀请第一临床医学院李乃娥教授作题为《专业教师谈师德师风》的专题报告,2021年度新职工、近年来留学归国人员等120余位教职工聆听了报告。 

李乃娥教授结合自己从教30多年经历和感悟,用真实的案例和感人的故事从“师德师风与教书育人的关系”、“行为是最好的引领”、“如何培养良好的师德师风”、“教书育人过程中不正确的认识和行为”等四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师德师风的认识和体会,并寄语青年教师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夯实教学能力基础,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学术魅力教育和感染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李老师将师德师风内化为教师从教过程中对学生无私的、如父母般的爱,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拉近了与青年教师的距离,让与会的青年教师对师德师风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教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李乃娥

李乃娥,女,滨州医学院教授,主要从事诊断学及内科学教学工作。研究方向:物理查体、心电图基础。先后获滨州医学院优秀教师、师德标兵;烟台市教学能手及优秀教育工作者等称号。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获山东省软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滨州医学院教学成果奖、科技进步奖;烟台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滨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主编医学书籍2部,全国高校诊断学教材副主编3部,全国高校诊断学教材编者3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