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师德大讲堂|教师工作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者:孙晓发布时间:2021-09-25浏览次数:56

教师工作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9月24日下午,教师工作部举办第四期“师德大讲堂”,邀请张桂芝教授作题为《让历史告诉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2021年度新职工、近年来留学归国人员等120余位教职工参加。

报告中,张桂芝教授通过“骄阳追梦”、“苦难辉煌”、“建党精神”、“以史为鉴”、“潮涌东方”五大部分,用特殊的视角、翔实的数据、精彩的讲解,全面、准确、深入的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重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带领广大教职工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重温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帮助与会老师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有了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报告全面系统,重点突出,阐释精辟,对老师们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必要性和重要性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更加坚定了老师们深入学习党史的意志和决心,与会老师纷纷表示要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张桂芝

张桂芝,滨州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工作30余年,是深受青年学生喜欢的优秀教师之一, 多次获滨州医学院教师教学能手和优秀教师称号。致力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医学教育方面的研究,是山东省和烟台市理论宣讲专家,多次在社区、高校、党政机关宣讲、解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山东大学学报、当代社会主义、中华医学教育等杂志上发表教学科研论文30余篇。主持和参与省部级等课题5项,获省部级等各级教学科研奖励2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