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滨州医学院2022年第一期师德大讲堂开讲

发布者:孙晓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50

滨州医学院2022年第一期师德大讲堂开讲

图片

滨州医学院2022年

第一期师德大讲堂开讲

图片
图片

4月10日晚,滨州医学院2022年第一期师德大讲堂通过网络直播开讲,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姚小玲教授作题为《师德师风建设—新时代高校教师的学术素养与品格》的辅导报告,报告由教师工作部部长庞玉成主持。滨州医学院教职工共计1987人次在线观看。

图片
图片

姚教授指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必然要求是立德树人,高校的根本使命是立德树人,高校的立身之本是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建设的立足点是立德树人。围绕“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师德师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师德师风建设途径与对策”三大方面,她深刻阐明当代教师如何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当好“四个”引路人,坚守“四个”相统一,引导广大教师将课程思政的隐性教育与思政课程的显性教育相结合,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铸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育信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学校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和《滨州医学院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作为师德教育重要内容,此次师德大讲堂也是一次师德失范警示教育活动,姚教授用生动的语言和典型的案例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规范从教行为,对全力建设高素质、创新型、专业化教师队伍,引导广大教师建功立业新时代,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图片

座结束,姚教授在线与听讲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她就老师们提出的教学科研关系、新老教师传帮带、党建工作与师德师风结合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通过此次师德大讲堂的学习,学校广大教师将继续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做“品德润身”“公德善心”“大德铸魂”的好老师!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