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成功举办课程思政专项培训

发布者:孙晓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42

教师发展中心成功举办课程思政专项培训

5月9日晚,教师发展中心与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处、教学质量监控处联合举办课程思政专项培训,邀请山东工商学院的吴现波老师作《课程思政认知升级与设计创新》专题报告。本次培训是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创优行动”的一部分,由人力资源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庞玉成主持,校本部骨干教师、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校院两级教学督导专家及各实践教学基地、教学医院的临床教师近2000人线上参加培训。

01

解读了课程思政的内涵与意义

图片

吴现波老师从三个层面围绕课程思政展开讲述,一是解读了课程思政的内涵与意义,帮助大家深入把握课程思政精神实质和本质要求,升级对课程思政价值和意义的认知,增强开展课程思政的内在驱动力;


02

阐述了思政元素的发掘与提炼

图片

二是阐述了思政元素的发掘与提炼,提升了大家为知识赋予意义的能力,介绍了挖掘专业课程中思政元素的“两种能力”、“三个维度”、“四类方法”,帮助大家确定课程思政的方向与重点;


03

介绍了课程思政教学原则与方法

图片

三是介绍了课程思政教学原则与方法,以课程思政的基本模式为基础,为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提供了三大原则和若干具体策略。




吴老师的讲座立意深远、内容丰富、深入简出、设计精巧、诙谐幽默、情感真挚,老师们深受震撼和启发、积极踊跃参与发言,与吴老师形成了良好的互动。讲座进一步深化了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加强了教师对“课程思政”的理解,提高了教师挖掘“课程思政”的敏感性,拓宽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方法,为学校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