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向您推荐一本书——《希望之光——时代楷模张桂梅的故事》

发布者:孙晓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480

向您推荐一本书——《希望之光——时代楷模张桂梅的故事》

图片
图片

她是贫困山区孩子的“老师妈妈”;

她是136个孤儿的“事实妈妈”;

她家访行程11万多公里,她走访1527个学生家庭;

她把1600多名山区贫困女生免费送入大学;

她荣誉等身,赢得无数人尊重;

她孤身一人,浑身是病;

她是穿破牛仔裤的党代表;

她是骑马出山的燃灯校长;

她是十多年来频频登上媒体头条的中国最美女教师;

她是——时代楷模张桂梅。

图片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要求,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教师工作部为老师们购置《希望之光——时代楷模张桂梅的故事》一书,该书收录了张桂梅与华坪县儿童福利院孩子、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师生以及工作生活中的故事76个、插图108幅,节选《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报道12篇、视频节目链接4个。

图片

由“我有一个梦想”、“贫困山区孩子的好‘阿妈’”、“十万里深山家访路”、“张桂梅是怎样‘炼’成的”、“深山里的希望之光”、“为大山女孩打开广阔人生”六个部分和附录组成,描述了张桂梅与华坪县儿童福利院孩子、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师生以及工作生活中的真实故事。

图片
图片

近期本书将陆续发放到各党总支、教研室、实验室,让我们充分利用工作间隙,一起走进书里,深入了解、认真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同志投身贫困山区基层教育事业的感人事迹和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理想情怀,共同体会张桂梅的崇高精神,汲取她的精神力量,自觉增强师德修养,弘扬优良教风,潜心教书育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医学教育事业中,为国家和社会培养造就一大批高素质的医学人才!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