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我校田梗教授荣获“山东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

发布者:孙晓发布时间:2021-01-26浏览次数:633

我校田梗教授荣获“山东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下发文件《关于表彰山东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获奖人员的通报》(鲁政字〔2021〕13号),授予我校侨联主席、欧美同学会会长田梗教授等19名优秀回国人员“山东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荣誉称号。

田梗,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山东省分子靶向智能诊疗技术创新中心(筹)主任。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主要从事糖尿病病理机制以及治疗药物新靶点研究,兼任山东省科协常委,山东省青年科学家协会副主席。回国后主持建立了国际领先的实时监测活细胞信号通路平台,研发了量化斑点免疫印迹分析技术,积极推广精准医学等新兴医学概念和医疗模式。近5年,作为第一申请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课题3项,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类项目等省级课题7项,总科研经费超过1000万元。在《Diabetes》、《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顶尖杂志发表重要论文40余篇,累计影响因子200余分。曾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山东省“ 五四青年奖章”,山东省自然科学学术创新奖,山东省青年科技奖等荣誉和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