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学校第三届翻转课堂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孙晓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108

学校第三届翻转课堂大赛圆满落幕

5月31日晚,滨州医学院第三届翻转课堂大赛决赛在荣祥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人力资源处、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和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300余人现场观摩了比赛,1000余名青年教师和学生通过网络平台在线观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大赛共收集作品104份,历经一个多月的初赛、复赛、半决赛层层选拔,共有八支队伍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现场,各队选手各显神通,有的结合学情,互动教学、循循善诱;有的旁征博引,神采飞扬、引人入胜;有的运用教具,直观生动、深入浅出;有的结合案例,启迪思考、对症下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故事导入、情景模拟、操作示范、循环提问等形式,选手将专业知识与课程思政紧密结合,内容讲解清晰、重点突出、节奏紧凑。优化有序的教学设计、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热烈浓厚的课堂氛围,给场内外的评委、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最终,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大赛评委由竞赛经验丰富、教学能力突出、教学成果卓越的优秀一线教师组成,评委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对同学们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同学们继续守正创新、发挥优势,主动了解学科发展前沿,扎根社会实践,强韧自我效能,将自身的专业学习推向纵深,涵养医者仁心、厚植为民情怀,为服务医疗卫生事业、维护人民健康做出应有贡献。


本次比赛由人力资源处、校团委主办,教师发展中心、教与学促进中心承办。翻转课堂大赛的举办,旨在深入贯彻“以学生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重构师生关系,通过学生自主规划学习内容、学习节奏和风格、知识呈现方式,实现更真实、深入和个性化的学习,全方位、多维度地提升学生学习兴趣、锻炼知识整合能力。通过比赛,进一步培养了学生自主、探究、合作的学习精神和能力,加强了教与学之间的联系,反推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育理念、精进教学技能、提升师德素养,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学相长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