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滨州医学院诚邀海外优秀青年学者申请山东省海外优青项目

发布者:孙晓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265

滨州医学院诚邀海外优秀青年学者申请山东省海外优青项目

图片
图片

学校简介

滨州医学院是山东省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是一所以医学学科为优势,康复医学、特殊教育为特色,医、理、工、管、教等多学科门类渗透融合、协调发展的省属本科医学院校。现有滨州、烟台两个校区,占地1678.3亩,主校区位于山海相拥,风光旖旎的“十大宜居城市”之一山东烟台。

图片

学校设有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预防医学、护理学、儿科学、中医学、医学影像学、医学检验、药学、应用心理学、眼视光学、康复治疗学、特殊教育、听力与言语康复学、生物制药、假肢矫形工程、中药学、康复物理治疗等34个本科专业。其中,临床医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入选“山东省一流学科”、山东省高校“高水平学科”建设名单,获批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护理学进入“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前25%。有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研究室1个,山东省工程实验室1个、技术创新中心(筹)2个、人文社科基地1个、山东省协同创新中心4个、厅局级科研平台22个,直属附属医院有省级临床重点专科23个。有国家级一流课程2门,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15门、精品课程(双语教学示范课程)32门,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

图片

学校现有国家级海外高层次引才工程专家2人,“长江学者”讲座教授1人,全国模范、优秀教师7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4人,享受国务院特贴专家9人;“泰山学者”特聘教授18人,“泰山学者”青年专家10人,泰山产业领军人才4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8人、卫生系统杰出学科带头人(泰山医学家)和青年重点科技人才3人、高校重点学科(实验室)首席专家2人。形成了由国家级人才领衔、省级人才为中坚力量、地市级人才为有力补充的结构合理的高层次人才队伍,他们以全新的学术视野带领科研团队,开展基础性、前瞻性研究,推进产学研结合,在重点学科、关键领域不断取得重大突破,极大的提升了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

图片

学校现有烟台、滨州两个校区,总建筑面积72.9万平方米;资产总值17.3亿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4.4亿元;有直属医院4所(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滨州医学院附属烟台山医院、滨州医学院附属烟台市口腔医院)、非直属附属医院18所、教学医院13所、实践教学基地205所。其中滨州附属医院是山东省区域医疗中心,烟台附属医院是烟威地区首家省属大型三甲综合医院。2020年,烟台市人民政府与学校签署协议,将烟台市烟台山医院、烟台市口腔医院纳入学校直属附属医院管理。


项目定位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来鲁工作,自2021年起,我省设立山东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简称山东省海外优青项目)。

山东省海外优青项目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来鲁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培养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科技人才,为加快实施科教强鲁、人才兴鲁战略贡献力量。


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取得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产权清晰,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年龄不超过40周岁,按遴选年7月1日计算;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24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领军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鲁)工作,或者2020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鲁)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来鲁工作不少于3年。

(8)申请人依托单位须为滨州医学院。

2.限项要求

(1)山东省海外优青项目执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的限项要求。

(2)当年申请或正在承担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的不得申请山东省海外优青项目。


相关待遇

1.山东省资助强度为60万元,资助期限3年。

2.学校依据《滨州医学院人才引进管理办法》兑现相应购房补贴、科研启动基金和薪酬,待遇丰厚。


 申请方式及时间 

1.有意向依托我校申请人请尽快联系我校人力资源处,将个人简历和代表性成果发送至联系邮箱,邮件主题请注明“山东省海外优青申报”。我们将根据您的申报专业和研究方向联系相关学院(部)对接,经综合论证通过后,将有专人协助申报人开展后续工作。

2.符合条件的申请人,与我校签订工作合同或者意向协议,于2021年6月1日9:00至6月30日16:00(首批申报时间),登录山东省科技云平台(http://cloud.sdstc.gov.cn/)在线填报。申请人对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图片

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俊杰 

联系电话:0535-6913052

邮箱:byrsc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