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关于做好2021年暑期教职员工防汛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孙晓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388

关于做好2021年暑期教职员工防汛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单位、院(系):

近日来,受极端强降雨天气影响,全国多地出现洪涝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恰逢期末,暑假将至,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确保暑假期间学校各方面平稳顺利,切实维护好广大教职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现就做好防汛安全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各部门、单位、院(系)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以对广大教职员工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针对暑期高温、汛期强降水易导致安全隐患多发的特点,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全面落实好暑期教职员工防汛安全各项工作。

二、密切防控排查,严格安全防范措施

各部门、单位、院(系)在暑假期间要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开展防灾减灾、防交通事故、防火防汛、防诈骗、居家出行等安全常识教育,提高教职员工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各部门、单位、院(系)应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汛安全工作方案,加强队伍培训。遇到突发汛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人员有序疏散、转移至安全地带。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各类预警预报信息,每次重大信息发布时要果断分析研判安全形势,及时向教职员工发出预警,坚决防范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加强对教职员工办公场所、教科研实验场所等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巡查、检查,对暑期停止使用的场所进行封闭管理。教职员工离开办公场所应及时断水断电,关闭水闸、电闸。突发汛情后,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各部门、单位、院(系)应安排工作人员对所辖场所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如发现问题隐患及时处置。

教职员工暑期出行请关注目的地天气预报和疫情动态等信息,如需离开校区所在地,提前向所在部门、单位、院(系)报备,并应严格落实企业微信每日健康上报,除每日上报体温等身体健康状况外,还应如实汇报当日所在地(如在滨州市或烟台市无需填报)。各部门、学院相关负责人需高度重视信息上报工作,确保每日企业微信教职工信息汇总准确、全面、及时。如因信息上报不及时不到位产生不良后果,将严肃进行追责。

三、加强应急值守,规范突发事件信息报送

各部门、单位、院(系)要安排好暑假期间的值班和安全巡查工作,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严格执行信息报送的有关规定,遇到突发事件、紧急情况和重大网络舆情要及时上报学校,并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滨州医学院人力资源处

2021年7月23日